公益动态

项目推荐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助力春蕾计划,我们一起来!

2019-08-02 16:40

来源:本站

李晓(化名)是一名普通的高二学生,小时候被养父抱养的,养父没有成家,独自一人把她抚养成人。养父是一个朴实的农民,最后因为突发脑溢血离开了。从那以后就被叔叔婶婶领到家里抚养。在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因为家庭的种种原因,性格非常内向,不爱与别的同学交流,受了什么委屈也憋在心里不敢说出来,更不敢和别的同学一起闹着玩或交流沟通内心的想法,导致学习成绩也不是太突出。自从考上了鲁山二高,她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据李晓说她性格开始变得活泼起来,不再像之前那么内向,因为在高一的时候开始被“春蕾计划”帮助。不仅给予她物质和生活中的很大帮助,更重要的是她温暖了李晓的心灵。这个温暖人心的项目,让李晓感受到了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和善良的人。对于感恩,我们总会有许多说不完的例子,而李晓也是那其中很小的一个例子。据李晓说她会努力用自身的温暖和爱成为照亮他人的烛光,对这个社会给予回报。她也会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她会和其他的春蕾女生一起将这种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们得到帮助,心灵得到慰藉。

什么是“春蕾计划”?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

为什么选择春蕾女童?

春蕾女童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想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女孩子。贫困学生求学成才的“拦路虎”,尤其是对于女孩来说。

“春蕾计划”为什么要帮助女童?

女童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而今天的女童,将成为明天的母亲。帮助一名贫困女童,不仅是帮助一个人,而是帮助至少一代人。

为什么要资助高中生?

近年来,随着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大学助学贷款及奖学金等制度的普及实施,贫困家庭学生的小学、初中和大学阶段的学费压力大为减小,然而高中三年的学费、生活费用却成为了贫困学生求学成才的“拦路虎”,尤其是对于女孩来说。

九年义务教育奠定了孩子自立的基础,而三年高中教育能拓宽孩子成才的道路。不少优秀学生在初中毕业后,因高中阶段花费较高而辍学回家务农或打工,最终失去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春蕾计划”取得了哪些成就

30年来,"春蕾计划"有如下数据:

369万人次——资助女童三百六十九万人次;

1811所——在全国各地捐建春蕾学校一千八百多所;

52.7万人次——为五十二多万女童提供实用技术培训;

217万套——编写发放儿童(特别是女童)性安全宣传教育手册……

如今,一大批当年的春蕾已经悄然绽放,从渴望知识的小女孩成长为教师、军官、医生、法官……不变的是她们的积极、善良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为进一步帮扶更多有需要的贫困高中女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为广大贫困家庭的孩子、留守流动儿童提供生活学习及文体用品,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助力扶贫脱贫工作,我们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99公益日期间参与“春蕾计划”项目的联合劝募活动,99公益日期间所筹善款将本着自筹自用的原则用于帮扶本地区的孩子,请社会爱心人士多加关注,支持河南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

点击“河南助力春蕾计划”我要了解和支持!

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

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邮编:450000 电话:0371-55913861 豫ICP备18032915号-1

扫码关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