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态

项目推荐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2021年河南省PAC项目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2021-06-03 15:58

来源:本站

为深入推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在河南实施,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5月29日在郑州举行“2021年河南省PAC项目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李广出席活动。全省34家项目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宇辉在讲话中指出:省妇联高度重视PAC项目在河南的落地实施,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推进全省女性生殖健康服务,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全省共有34家医院成为PAC项目执行医院,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医院荣获“PAC培训基地”称号,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4家医院荣获“PAC长效避孕基地”称号,郑州人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安阳市妇幼保健院等11家医院荣获“PAC优质服务医院”称号。张宇辉希望各项目医院充分利用PAC 项目公益平台,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希望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省PAC项目规范化建设,为全省女性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组织优势,携手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医疗卫生机构,为全省妇女姐妹提供更多更好的卫生保健服务,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李广在讲话中指出: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于2020年9月成立了河南省PAC联盟,标志着我省的PAC公益项目在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各项目医院努力提高服务标准,努力降低重复及高危人流,保护女性生殖健康,为保持我省良好生育率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以《PAC领导力新十年》为题介绍了项目概况、发展方向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为降低我国育龄妇女人工流产数量和重复流产率,2011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和国家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了“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目前,项目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共993家医院,其中累计564家医院取得了"PAC优质服务医院”或"PAC优质服务试点医院”称号,同时项目已在全国培训了规范化PAC咨询员10000多名。

在推进会上,张宇辉向PAC项目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王悦主任颁发了河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张宇辉希望各位专家向王悦主任学习,争为公益项目实施做贡献。





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

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邮编:450000 电话:0371-55913861 豫ICP备18032915号-1

扫码关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