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态

项目推荐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2019年河南省妇联系统“99公益日”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网络筹款公益培训在郑举行

2019-07-23 16:30

来源:本站

为了提升全省妇联系统公益项目网络筹款能力,在2019年“99公益日”期间筹集更多爱心资金帮助全省贫困妇女儿童和家庭。2019年7月18-19日,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河南省妇联系统‘99公益日’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公众网络筹款公益培训班”在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举行。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卢前扬、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香芳、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路燕荣参加开班式,各省辖市妇联干部、优秀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卢前扬讲话


7月18日上午,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卢前扬在开班式上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公益培训的重要性;要学以致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99公益日”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网络筹款活动;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路燕荣讲话


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路燕荣宣读了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妇联组织四级联动机制联系引导服务女性社会组织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方案尽快印发实施。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香芳主持培训


网络募捐因其传播快、受众广、影响大、效率高、成本低的特点,逐步在形式多样的慈善募捐方式中脱颖而出,成为慈善募捐新的增长点。而“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由腾讯公益首创并牵头联合数家公益组织、媒体等设立,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任指导单位的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各级妇联及社会组织如何把网络募捐作为打造“实力慈善”的大引擎,本次培训邀请腾讯公益北区区域公募负责人张小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海外联络部副主任李园、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然、工蚁坊咨询发起人郭小华等5名具有丰富慈善工作经验的专家为全体学员讲解了实用的理论和案例。


腾讯公益北区区域公募负责人张小康现场讲解99规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海外联络部副主任李园分享优秀合作案例


今年“99公益日”的规则较往年有哪些变化?激励政策有哪些?腾讯公益北区区域公募负责人张小康对今年99公益日新格局、99公益日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网络筹款与拉新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海外联络部副主任李园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地方妇联合作的优秀案例及激励机制进行了讲解,期待今年河南省各省辖市妇联及社会组织合作筹资,助力“春蕾计划”在河南实施。

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郭然律师讲解基金会法律风险防控


工蚁坊咨询发起人郭小华讲解社会组织财务规范


社会组织要健康顺利发展,离不开合规性建设。本次培训请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郭然律师对社会公益组织特别是基金会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讲解。业务方向要合规、支出比例要合规、资金流向要合规、机构治理要有效、管理制度要健全,为每个社会公益组织划出了重点。具有三十年从业经验的郭小华老师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规范、财务管理在项目运营中的应用等内容,满满的干货让现场学员频频点赞。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和占鹤讲解项目内容

为了让学员了解公益项目,管好公益项目,协助执行好项目,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就《慈善法与慈善实务》及《慈善项目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

培训学员收获满满




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

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邮编:450000 电话:0371-55913861 豫ICP备18032915号-1

扫码关注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