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动态

项目推荐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同心抗疫 寒冬送暖-河南省妇联系统在行动

2023-01-11 00:00

来源:本站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全国妇联要求,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河南省妇联的指导下,全省妇联系统迅速行动,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关注困难妇女、孕产妇、农村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帮助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

“防疫健康包”  暖心送健康

      在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筹集10万份“防疫健康包”,其中分配我省8800份,包括口罩、抗原检测剂、体温计、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近日,物资已陆续到货,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分装,在春节前夕向全省农村地区困难妇女和家庭发放,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间,共同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温暖千家万户,持续提升我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措并举“暖”人心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定制价值13万元的“关爱儿童防疫包”1000套,包含字典、水杯、文具盒、温度计、消毒液、抗原、口罩、手套、围巾等物资,送给农村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了2期防疫知识宣传,邀请医务工作者详细讲解《新冠防护必知的40个知识点》号召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当好“娘家人”  办好“暖心事”


郑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号召,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向各部室、各开发区、区县(市)妇联下发通知,积极动员市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会组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十大女杰等社会各界力量,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截至1月9日,郑州市各级妇联已筹集24万元的防疫物资和15万余元资金,并将以“防疫包”的形式发放给农村低保、特困家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群体。

开封市妇联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和资源,筹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为广大妇女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筹集N95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凝胶、医用口罩、药物等价值12万元的防疫物资和价值20万元的生活物资。目前,慰问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为困难妇女儿童家庭送去温暖。

安阳市妇联积极部署,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困境儿童帮扶活动,筹集棉衣、围巾等爱心御寒物1500余件和价值约10万元米面油、学习用品,并资助160名困境儿童,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焦作市各级妇联积极联动,发动辖区单位、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筹集1450份价值4500元的防疫健康包以及价值约30万元的食品和药品,做到雪中送炭,助力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兜底民生保障底线。

商丘市妇联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社会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和资源,力所能及筹集资金物资。截止1月9号,共筹集价值19750元的米面油等食品,价值6395元的生活用品,为困难女职工及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421750元,为困境学生发放助学金210000元,总计732895元,为农村地区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信阳市妇联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女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争取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主动联系对接帮扶物资,募集御寒衣物、防疫物品、米面油等物资价值8万元。筹集的款物将于近期陆续发放。

此外,鹤壁市、濮阳市、三门峡市、周口市、驻马店市等也纷纷响应,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暖冬衣物、食品等,总价值约9万元,为保障民生贡献巾帼力量。


      寒冬送暖,真情相伴。此次,助力农村疫情防控行动是河南省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妇联组织将从妇女儿童最关心、最需要的生活点滴入手,坚持通过办实事、办好事,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为帮扶妇女儿童家庭贡献巾帼力量。

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

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邮编:450000 电话:0371-55913861 豫ICP备18032915号-1

扫码关注

  • 官方微信